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毕业生校友回校为新生开展生涯规划分享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3/11/23浏览量:10


1113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金色启航”新生生涯规划分享会,邀请2023届毕业生朱盛楠给本科新生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学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纪笑雨主持,科学教育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朱盛楠是建筑工程学院2023届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今年成功签约入职上海市徐汇区高安路第一小学,担任科学教师。从工程管理专业到入职学校教授科学这门课程,朱盛楠提到她的职业选择并非一帆风顺,中间也经历了考研失败、就业方向转换以及求职的焦虑和挣扎。对于刚进校的本科新生,朱盛楠建议同学们要尽早做安排,大学四年如果没有提前设定目标和规划,到毕业前再去行动就会更加被动。朱盛楠还告诉同学们大学这四年一定“不要怕错”,要勇敢去尝试,也不要怕被拒绝。朱盛楠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目前担任科学教师的一些感受和思考,她提到现在小学科学教育应该教会孩子们如何去思考、去探究,向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这个方向不断努力。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在前期开展了院级“金色启航”生涯规划活动动员会,系统面向本研新生介绍了2023年学校和学院“金色启航”生涯规划月开展的目的和活动安排。学院后续会结合学校的相关要求积极为本研新生开展生涯规划的指导和分享,帮助新生尽早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在低年级确立好目标为将来的生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