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评“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0/12/29浏览量:408


1225日上午举行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上,我院获评“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建筑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经常通报和讨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目前已形成学院心理中心、各班级心理委员、各寝室长等多层次的网格化心理健康队伍。

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以心理中心为依托,举办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邀请心理咨询师刘晓明老师开展了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在线沙龙,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调整心态,提高学生的心理抗“疫”能力;举办系列以“我经历的心灵战‘疫’”为主题的云端战“疫”活动,宣传普及心理抗“疫”知识,引导大家在疫情期间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照顾自己的心灵,从而形成良好的生活态度,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520”节日之际,举办了以“恋爱观教育”为主题的线上主题讲座,引导大家在疫情期间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同时,组织学院寝室长进行了“危机识别与干预”和“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我调适”为主题的心理辅导培训。下半年,心理中心举办了部员的心理拓展和新生班级的班委团体训练。

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心理健康各项工作,为培养全体学生乐观向上,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