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专题培训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0/12/31浏览量:454


为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帮助教师更好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1223日下午学院邀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贾能勤教授作理工科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专题培训。培训会在徐汇校区六教101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沈亚芳副院长朱美春、全体专业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朱美春副院长主持。

贾能勤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以《物理化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为例,分享了理工科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内容和方法,展示了化学类系列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进展与规划,并与我院教师一起探讨了如何融入课程思政才能产生相应的教学效果也对融入课程思政后教学目标的达成进行分析和评价。整场培训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感情真挚,阐释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自我评价以及拓展提升教学水平提供思路借鉴及解决方案。

贾能勤教授简介

贾能勤,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系主任、支部书记,物理化学学科硕士点带头人,博士后合作导师。主要讲授《物理化学》、《电化学研究方法》等本科和研究生专业核心课程,从事电化学、化学/生物传感与多功能纳米探针及其在生物医学、环境及食品安全检测等领域中应用基础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发表SCI源期刊论文八十余篇,研究成果曾被《Nature China》作为研究亮点评述。授权发明专利十余件。兼任上海化学化工学会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Nano Biomedicine and Engineering》杂志编委, Chem. Sci., Chem. Comm.等国内外十余种刊物审稿人。上海市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1020132014年),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8年),上海市曙光学者(2009),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04)等人才计划。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担任支部书记的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被授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2018年), 201912月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