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哲皓副教授入选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终身理事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4/03/06浏览量:10


日前,我校收到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电子邮件,告知我院朱哲皓副教授入选该协会终身理事。

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是一个国际性的非政府和非营利性科学组织,其宗旨是致力于地质灾害减灾知识教育普及,通过合作研究与交流,为减轻地质灾害与环境保护做出贡献。该协会于2013年在日本岛根县松江市注册成立。ICGdR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减灾署国际综合减灾计划(IRDR)、日本国政府以及国际相关学术机构的支持开展工作,目前有全球五大洲、80余家会员单位。

朱哲皓副教授近年来围绕砂土液化和土体宏微观特性及本构关系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基于离散元模拟和群智能优化算法,利用自主设计的大型循环三轴装置,解决了从微观组构预测砂土发生液化、沿海地区含细粒砂土液化沉降机理等多个关键问题,实现了对含细粒砂土液化沉降的宏微观联合监测与定量评价,为地面沉降防治、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等提供了技术支撑。


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网址:https://icgdr.com/icgdr/officers-committ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