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上海师范大学---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中英)专业宣讲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4/02浏览量:543

331日,上海师范大学---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中英)专业宣讲会在建工楼510举行。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中国中心主任Carina Liao,高级项目专员Nick Zhang ;我院国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王增忠,土木工程系专业负责人杨永华,外事秘书王怡辛,土木工程(中英)专业学生参加。

同学们对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来访者表示热烈的欢迎。Carina老师生动形象的向在座同学介绍了爱丁堡的地理环境,并通过语言、视频、音像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地为大家展现了龙比亚大学的学习生活。她对大家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她希望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有更多的学生可以在2021年秋天来到爱丁堡这座古老美丽的城市,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也希望各位同学可以为自己的学习生涯做好规划,积极进取,实现自己的梦想。Carina老师也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办学项目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并衷心祝愿两校合作办学项目能越办越好,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本项目 2006 年正式获教育部批准,2007 年招生,是全国第一个教育部批准、颁证的中英合作土木工程专业本科项目。截止目前十届毕业生共计 911 人,期间共267名同学赴英留学,其中79人荣获一等荣誉学位,90%以上的同学成功申请到全英排名前三十的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由于疫情的影响,219位同学在国内以网课形式参与项目,并在第一学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本次宣讲会,推动了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加深了学生对中外合作项目的了解。希望今后中英双方能够加强互动、携手共进,为培养具备扎实专业理论和国际化视野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