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4/20浏览量:242


414日、15日,我院在线召开了2021级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参加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专家有同济大学王伟教授、浙江大学吕朝锋教授、山东建筑大学范存礼教授、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王恒栋教授级高工、上海第一测量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第五工程部顾海范副总经理,参加工程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专家有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主任李小冬教授、东南大学工程管理系主任袁竞峰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系主任刘继才教授、昆山信衡土地房地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莉、上海高屋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平。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本次论证会,会议由朱美春副院长主持。







院长对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土木工程专业系主任杨永华副教授和工程管理专业系主任孔静静副教授从修订依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四个方面分别汇报了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和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专家充分肯定了培养方案的完整度和系统性,并基于学校特色、学院基础、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等方面,对培养目标的可实现度、创新能力提升、课程体系设置和实践环节优化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最后,老师们就课程设置、课程名称、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论文安排等方面问题与论证专家进行了交流。

次论证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我院本科培养计划的优化方向,为参加住建部专业评估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