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上海师范大学—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土木工程本科合作办学项目2021年度年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4/30浏览量:468



429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土木工程本科合作办学项目2021年度年会在线上召开。英方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Naomi Graham,国际交流处处长Stuart Easter,亚太事务负责人Joe Zhou,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Johnson Zhang,土木工程系主任John McGougall等;中方院长胡振,副院长朱美春,外事办公室负责人王增忠,土木工程专业系主任杨永华,外事秘书王怡辛等参加。会议由王增忠主持。

会上,双方就学生线上授课反馈、IED课程改进、2018级参与项目学生的排摸等议题进行了讨论。Naomi表示,在疫情期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两校的师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经过大家良好的合作,全新的线上教学模式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另外,英国疫情已经全面好转,疫苗也在大力推广中,她希望疫情稳定后,可以全面恢复线下授课模式,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可以来到爱丁堡这个城市继续学习。

胡振表示,疫情期间项目能够良好运营,离不开双方的共同努力。他代表学院向英国龙比亚大学一直以来为合作办学而努力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合作办学项目在过去10年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同时也积极推动了学院其他工作的顺利开展,如提高了就业层次、考研率也年年攀升等。他希望今后两校在合作中能够继续精诚合作、大力配合,从项目的规范管理、课程设置、师生交流、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出发,吐故纳新、去粗取精,发扬优势、改进不足,使合作办学项目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会议双方在优化课程设置、完善课程体系、规范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就两校联合博士培养协议和联合实验室续签等问题双方也达成了一致意见,会后即可进入正式签约流程。期待双方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使合作办学项目向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