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宝锋副教授获Cogent Engineering 2020年度最佳论文奖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5/13浏览量:696


近期,我院黄宝锋副教授在期刊《Civil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上发表题为“Light transmission performance of translucent concrete building envelope”的研究论文,入选Cogent Engineering 2020年度最佳论文。

该文采用大直径光导纤维,研发了一种半透明混凝土板,集导光、轻质高强、保温隔热等多种性能于一体,是一种新型的建筑围护材料,具有广阔的工程应用前景;论文着重探讨了半透明混凝土围护体系的导光性能,研究内容契合当前国际倡导的碳中和、碳达峰等发展趋势。相关研究成果已申请多项国内外专利。



论文链接: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23311916.2020.175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