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义工队荣获上海师范大学“慈善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5/13浏览量:311


430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慈善先进集体答辩评审会上,我院义工队荣获上海师范大学“慈善先进集体”称号。

建筑工程学院义工队以“分级管理,分工合作”为管理理念。目前义工队共有33人,设有队长一名,副队两名。队内活动基地较为广泛,校内外活动兼具,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兼备服务和学习两方面,其中校内外服务基地为8个,义工项目数为11个。校内主要活动为爱心义卖、爱心献血以及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等;校外服务基地有上海水族馆、上海动物园、上海外滩美术馆、塘外医院、震旦博物馆以及上海南站地铁站等。校内爱心义卖2020年和2021年共举办两次,2020年爱心义卖由学院内部筹集善款,捐给了上海市奉贤区柘林镇福利院;2021年学校统一组织的义卖活动筹集善款,将其用于贫困学子资助项目。两次活动总共有60人次参加,义工队队员们广泛参与、积极奉献,义卖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后,建筑工程学院义工队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扎实推进校内外爱心服务和志愿活动,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取得更多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