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校级人生导师沙龙在我院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5/20浏览量:516


                 

512日下午,“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校级人生导师沙龙活动在我院314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到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沪港国际咨询集团CEO、中国侨联委员、上海市侨联常委、上海市海外联谊会理事、上海市青企协会员、静安区政协委员郭纯青老师。学校20名同学代表参与沙龙活动。

郭纯青老师以“成长是一路奔跑一路享受”为主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学以及工作中的一些经验。作为上海市劳动模范,郭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概括出了劳模精神:敬业、精益、创新、专注、感恩以及情怀。她表示,挫折和意外都是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这个最美好的阶段,做自己喜欢的事,拥抱未来无限可能。用自身经历引领同学们崇尚劳动、乐于奉献、勇担大任。




建筑工程学院袁博洋同学表示:郭老师丰富的人生经历让我意识到奋斗与享乐可以同时进行,努力追寻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遇到困难挫折,也不会忘记奋斗。我们正处于最美好的青春岁月,要敢于尝试新鲜事物,不要害怕失败,一切努力都会成为最美好的回忆。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业,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会分配管理好时间,发展各方面技能,不断提升自己。

生命科学学院朱颖同学表示:郭老师分享了她在人生中的一些经历,让我体会到一边奋斗一边享受的乐趣所在。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追求自己的目标,走过挫折,坚持下去,就能拥有美好的未来,只要肯付出,肯努力,得到的也会越来越多。要懂得感恩、诚信、专注、创新,合理利用有限的时间,真正体会到劳动创造幸福,在人生里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

人文学院崔紫芸同学表示:郭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使我意识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应该不断尝试,找到自己喜欢的、想要的,并不断去为之奋斗,只要足够热爱,奋斗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的过程。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应该大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保证最基本的学习,再去学有余力做加法,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出更高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