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你的梦想——学院举办OH卡主题探索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5/20浏览量:373


为激发同学们对梦想的探索、缓解大家的学业压力,512日下午,“说出你的梦想”之OH卡主题探索活动在建工楼2号会议室举办,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李兰主持。

        活动伊始,李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OH卡游戏规则。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将自己抽取到的OH卡与梦想联系起来,并发表自己的看法与理解。最后,每个同学都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卡牌和卡牌编成的小故事。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主题探索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压力得到缓解,并且对自己的梦想以及未来的追求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学无止境,梦想更没有界限,只要坚守初心,定能够战胜生活中的艰难险阻。愿每一个追梦人,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2018级工程管理二班龚佳雯表示,初次接触OH卡,我认为它是用于觉察当下。围绕着“梦想”这一主题,我们开始抽取卡牌进行阐述,大家对卡牌的理解各不相同,这是一场思想的碰撞。通过这场游戏,在疏解压力的同时,我感觉似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解开了困扰我许久的一些问题。追逐梦想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这一路上充满了荆棘和坎坷,或许你孤身一人,跌跌撞撞,但只要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总能看到前进的曙光,总有一天,你走过的漫长道路将会铺满玫瑰。最后分享一下我最喜爱图片关于梦想的一段话:太阳就像梦想一般,充满了希望之感,给予我们温暖;但同时它也很遥远,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不断追逐梦想。

2018级工程管理一班吴苗苗表示,第一次接触OH卡,开始时有点紧张,像做题一样在脑海里搜寻答案,难以表达和联想出关于梦想的话题。在经过几轮游戏后,心情渐渐放松下来,我发现每张图片虽然差别很大,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这个过程使我想起很多自己曾经的那些梦想,大家对于每个图片的直观感受虽然不一样,但是关于梦想每种解释我都有所感同。我觉得这个游戏是个很好的交流分享过程,了解他人的想法,同时又在放松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梦想虽然在变化,但是确实在变化中让我前进,成长。最后分享一下我最喜爱图片关于梦想的一段话:也许梦想会随着时间,成长经历而改变,或大或小,但梦想于个人而言都是一种美好温暖的希冀,无论我追逐的是什么,梦想本质上都会使我感到舒适自在,五彩斑斓,生机勃勃。

2018级工程管理二班王婕表示,为了缓解我们的压力,老师带领我们进行了OH卡小游戏。这是我第一次体验OH卡,在描述不同类型卡牌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不同的,可能是独特的,备受争议的,可能是伟大的,难以触碰的。在追梦过程中,我们也会遇到自己的伙伴,他们鼓励着我们。我们亦会遇到失败,遇到挫折和伤害,但只要不放弃,总会有梦想成功的那一天。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们要把那些伟大的梦想化为一个个可以实现的目标,不断地去提升自己,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我感觉到了无比的轻松,压力也有所缓解。用自己最喜欢的一张图片来叙述内心的感受就是:在追梦路上,我们会遇到一个个需要我们做出抉择的分岔路,我们要坚定地去选择,勇于面对,总有一天,我们会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