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英语四级冲刺备考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6/02浏览量:664


202161日下午,我院2021年上半年英语四级冲刺备考讲座在3113教室举行。此次活动,学院特地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的李静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冲刺四级考前攻略。

首先,李静老师讲述了四级备考流程并强调了几个小细节。在考试前,我们应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考试答题前不要忘记填好个人信息,如姓名、学号等。写作文要分配好时间以免太过慌张。




接着,李老师紧扣四级考试大纲,从听力、阅读理解、翻译等方面详细说明各部分题型的特点以及做法。听力部分同学们要速记好key words。并且要适应男女两种不同的音色。提高英语听力的能力是一个需要长期练习、积累的过程,现阶段已经没有必要再花大量的时间练习听力,可以在临考前播放听力找找感觉。

阅读题部分,李老师提出了两个小技巧,一是要注意文章中的连词,这样有利于对于整篇文章的理解;二是遇到议论性文章,要注意文章的首端和末端,首末两端往往包含整篇文章的大义。考前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分析以前做过的卷子,尤其要加强自己薄弱的环节。


最后,李老师讲解了翻译题的解题思路。目前,中国历史文化、人文科学等题目已经明确列入翻译题目中。要合理地翻译,就要了解当地的文化,这个需要靠平时的积累。另外,可通过删词减词的方式进行翻译,例如:“美化居家环境”可翻译成“beautify their homes”,“小家庭”可翻译成nuclear family”等。总之,我们需要掌握一些专有名字和一些约定俗成的用法与搭配。


李静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满满的四级备考干货,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能在本次四级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