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6/04浏览量:300


202162日下午,学院在建工楼310会议室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沈亚芳同志主持。

会上,分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委员王通同志紧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容,从《条例》目的、性质、指导思想、原则以及最突出特点等几方面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与意义,阐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和着力点、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作出详细解读。

本次专题学习会对与会同志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学院下一步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