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6/09浏览量:35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学院组织各党支部相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62日,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在建工楼310会议室以“推进课程思政,党员‘说课’活动”为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活动前要求土木工程专业所有党员教师提交包含课程思政内容的大纲及教学资料(3小节),并提出具体要求:包括课程思政的开展应结合本专业特点和课程实际,尊重课程建设规律;党员教师认真修订教学大纲,合理设计课程思政相关内容,把理想信念、工程伦理、工匠精神、科学精神、爱国情怀等内容融入教学设计等。通过“说课”活动,展示每门课程如何在课程体系中发挥作用,党员教师如何把思政元素高水准“无痕融入”,对于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及树立标杆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61日,工程创新创业协会党支部以“推进创新竞赛备赛机制优化”为主题,组织协会学生在建工楼409召开了一场讨论会。大家结合全年各项赛事对学科知识、创新能力和应用软件等方面的要求,从竞赛学生选拔、团队备赛形式、指导教师责任和比赛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进一步优化单个竞赛的选拔机制,强调备赛周报月报制度,明确了指导教师分工。同时,为了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本科生的竞赛积极性,提出了公众号信息更新和协会软件培训频率等要求。此次活动是党支部与协会学生针对目前学科竞赛和创新竞赛现存问题的一次深入和广泛的交流,有助于推进创新竞赛备赛机制优化,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62日,行政党教工支部以“推进立德树人,促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在建工楼一号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新华表示,教师在向学生传授知识与技能的同时,也肩负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责任要求。因此教师必须学好党史,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高道德水平,在教学活动中发挥正向示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教师回归教书育人,督促教师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全方位调动教师立德树人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师的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新征程。

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结合学科特点、发挥专业优势,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优化创新竞赛备赛机制、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教师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