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观陈云纪念馆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6/18浏览量:327


   为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精神,616日下午,我院党委联合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参观陈云纪念馆,以现场教育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进入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馆”“陈云故居”等三个场馆。展馆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突出反映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重要贡献,并从中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大家通过参观直观的感受到了陈云同志清廉自律、广学善思、公仆情怀等高尚品格与光辉形象。




学院党委委员还结合参观内容在现场为各自所在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讲述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大家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奋斗、顽强奋斗,不断创造无愧于党的出色业绩。沉浸式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参观学习后,大家还前往朱家角游览了秀美的古镇风光。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