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校党委巡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暨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9/24浏览量:220


922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第四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学院在奉贤校区图文9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巡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暨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会。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到会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惠康部署巡察工作相关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沈亚芳作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退休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宋波主持。

会上,张叶江代表校党委就如何更好推进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二是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切实强化新时代政治监督的重要手段。三是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是对党的事业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二)把住“严”的主基调,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一是要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要盯牢“关键少数”,着力聚焦重点人、重点事。三是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进整改长效机制建立。(三)全力支持、落实行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将坚决服从与主动配合结合起来。二是要将充分信任和强化监督结合起来。

张惠康就巡察对象、巡察方式、巡察内容等作了详细介绍。第二巡察组将在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进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市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及校党委其他工作要求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学院党委书记沈亚芳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配合校巡察工作组开展好巡察工作,并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制定相关措施,强化落实整改。随后,沈亚芳从建筑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和党委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剖析、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思路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近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会后,巡察组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接受校党委对学院党委工作巡察,有助于学院党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推进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措施和手段。学院党委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主动接受校第二巡察组的巡视检查,以察促改、以察促建,为学院党委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