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智能建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0/14浏览量:320



1013日,我院与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智能建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建工楼310会议室举行。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江波,院校事业部总监赵伟,院校事业部副总监徐千,院校事业部客户经理蒋举龙;我院党委书记沈亚芳,院长胡振,副书记、副院长韩毅,副院长蔡泖华、朱美春、王通,工程管理系主任孔静静等参加。签约仪式由朱美春副院长主持。

沈亚芳书记代表学院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本次合作是我院对接上海市数字化转型重大需求、创新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工作内容,也为我院在建筑工业化、建筑产业信息化转型、工程数字化应用与开发等方面提供了技术和软件支持,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切实合作、共同进步。张江波副总裁肯定了我院在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思考和战略制定,表示将切实全力支持智能建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期待校企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会上,双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

近年来,我院紧跟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主动转型发展,积极筹划创办智能建造专业,并提前准备实习实验条件、培育教师队伍。本次和鲁班软件签约合作共建智能建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鲁班软件为我院无偿提供智能建造相关软件使用权多项,这既可以为即将开办的智能建造专业提前准备实习实训条件,也有利于我院积极筹备高水平科研平台。鲁班软件是我国建筑业信息化的知名公司,拥有一支专业背景极强的管理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BIM技术研发应用的领航者和工程基础数据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这次合作共建智能建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必将能够发挥双方的优势,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共同为学院发展、企业成长以及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