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集中研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0/25浏览量:157


1020日上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在建工楼一号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集中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沈亚芳,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春霞重点发言。研讨会由沈亚芳主持。

沈亚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先驱的爱国精神和历史功绩,极大鼓舞了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对于我们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近代抗争奋斗到今天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深刻认识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大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忠诚本色,担当神圣使命。

陈春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引用过“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这句话,意思为伟大的功业必须要人才来实现,伟大的事业也因人才方能不断壮大。作为党员,应特别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树立人才意识,主动团结青年教师、主动靠拢教研团队,提高自身能力;作为教师,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长处,尽最大可能实行个体化培养,如擅长科研的可以鼓励学生加入教师的研究项目或考研,动手能力强的可以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等。


沈亚芳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奉献,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