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红色大寻访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2/02浏览量:585


在本次寻访活动中,我院PVC模型《巴金故居》荣获校十佳优秀寻访作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学生参加“永远跟党走——上海师范大学‘初心之地学党史’百支学生队伍红色大寻访”活动。在学院党委、团委老师支持指导下,我院20名学生分成4支队伍进行实地走访。


我们选择了寻访路线⑦“文学的繁荣”,对鲁迅故居、宋庆龄故居、汪寿华故居及上海自然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走访,感受历史长河中的文字力量,探寻先贤们的光辉。本次红色大寻访活动中,寻访小组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创作了2件寻访作品,用PVC板制作了宋庆龄故居和巴金故居。其中,PVC模型《巴金故居》荣获校十佳优秀寻访作品。《巴金故居》作品采用PVC板,复刻了位于武康路113号的巴金故居。由于巴金故居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房屋墙体外部颜色有所退化,因此寻访小组成员采用深绿色颜料进行墙体真实还原。此外,为突出巴金故居的历史底蕴与色彩感,寻访小组选用深棕色的屋顶与白色的窗户搭配,采用树叶点缀墙体以营造爬山虎盘满故居的情景,用PVC板材料雕刻了碎花上彩,周围散落零星石子进行装饰。房屋内部进行了分层处理,并以桌椅复刻当年巴金先生工作学习时的情景。



大家通过实地走访,学习了革命先辈的人格魅力和优良作风,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同时大家将寻访内容与专业特长相结合,制作复刻模型并获奖,锻炼了大家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