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学院杰出校友沙榆翔为我院学生党员做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2/16浏览量:674



近日,我院邀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学院2018届土木工程专业沙榆翔校友在学生生活园区为学生党员做讲座,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沙榆翔做了题为“奉献社会、奉献国家、奉献青春”的讲座。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经历,提到了自己曾加入学院社会实践部,在校期间组织开展活动经历令他受益匪浅。他讲到入伍征兵和援藏这两件事是他人生中做的最有意义的事,虽然压力很大,但正是这样的压力推动着他不断地前进,让他对劳动奉献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劳动奉献不只于言更在于行,要通过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奉献国家、不惜于青春的逝去。沙榆翔感慨自己能够收获这样充实的人生体验,清晰的职业规划功不可没,也提醒大家应该认真思考自己想要什么,以后想要做什么,不能一味地在外部力量推动下前进,要对自己的人生价值有更深刻的感悟,这样才能走好自己的精彩人生。

通过讲座,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学子深受启发。2018级土木道桥班方文平谈到,“沙老师的分享内容十分充实,分享中有三点令我印象颇深,分别是实践、集体和环境。纸上得来终觉浅,实践能够提升我们的认识。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要牢记集体,集体的能量永远大于个人。并且对于一个追求进步,追求卓越的灵魂而言,我们需要选择适当的环境磨练自己。”2018级工程管理1班韦明露谈到,“从沙榆翔老师的分享中,我看到一个优秀青年的奋斗精神,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提高自身的修养,做好未来的规划,将自己的力量投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社会,奉献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