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2/25浏览量:478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1224日上午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办。李晔副校长出席活动并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银亮教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李传江教授、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陈浮副教授为评审专家。学院党委书记沈亚芳,院长胡振,副院长朱美春、王通和参赛教师近20人参加,活动由朱美春主持。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通过15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和3分钟的教学反思,根据课程特点将思想政治元素与学科知识深度融合,生动展示了课堂教学情景,充分展现了各自教学风采。


在点评环节,评审专家就教学设计、教学演示、教学反思等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详细点评。评审专家们对参赛教师的总体表现表示肯定,他们表示,理工科类的学科内容与思政元素的结合特点鲜明、融入自然,发挥了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作用。同时,专家们从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感染力等方面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经评委现场打分,陈旭获得一等奖,李亚、董翰林获得二等奖,王晋平、刘嘉涵、何长全、张红专、张新华、黄宝锋等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成功举行,为学院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更好地推动了教师队伍建设。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以课程思政教学为载体,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开创学院育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