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办参加学校心理中心走访交流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2/06/03浏览量:385


62日上午,学校心理中心走访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我校心理中心吴燕霞主任,心理咨询师吴娅婕老师;我院副书记、副院长韩毅,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李兰主持。


韩毅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今后能够继续探索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效果。吴燕霞表示,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各位老师在高强度工作下还伴随着压力,校心理中心希望借此平台帮助各位老师舒缓压力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此外,针对重点关注的同学研讨具体的帮助对策。


随后,每位老师分别进行了3分钟的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在抗疫期间的工作日常、心理感受和成长体验。后疫情时代下,每位老师都提到了接纳与感动,压力与收获。吴燕霞老师肯定了辅导员老师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与大家分享相关工作技巧,提高家校沟通效果。吴娅婕老师与大家详细交流了各班重点关注学生心理情况,吴老师指出,辅导员老师们要提醒同学们返家后就医复诊的注意事项以及返校后须在心理中心进行评估。

在本次“云”走访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开展了深入探讨学校心理中心老师为我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在本次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