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增选为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理事单位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11/19浏览量:994

我校增选为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理事单位

20191115-17,《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第十七次学术会议》在南京市顺利召开,我院高圣彬教授代表我校出席。在本届会议上,我校增选为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理事单位,高圣彬教授担任该分会理事。

  

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成立于1986年,1987年在北京举行了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并确定每两年举行一次学术会议,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6届。本届大会由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代表出席。会议主要讨论内容为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应用进展;抗震评估、加固;健康检测、诊断与加固等前沿技术。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并进行了“第四届组合结构杰出人才奖”和“第九届精工杯青年优秀论文奖”评选。我校在本届会议上增选为理事单位,一方面提升了我校在土木类专业建设上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为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良性互动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

近年来,我国的土木工程事业发展迅速,而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以其优越的性能得到广大结构工程师的认可,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程结构中。我院作为以建设具有国际化特色的新型工科学院,在做好科研建设的同时也紧跟行业热点,努力钻研,为进一步推动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技术交流与推广应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