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10/17浏览量:1735

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10月16日,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建工楼510室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沈亚芳,副书记、副院长韩毅,副院长蔡泖华、朱美春、王通;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琪,副总工程师、建筑研究院院长、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徐磊,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组织科科长郑琼,集团装饰事业部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郁卫阳集团团委书记、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张帆集团装饰事业部人力资源部经理江玲集团装饰事业部团总支书记韩依霖;学院师生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仪式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韩毅主持。

  首先我院副院长朱美春与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组织科科长郑琼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沈亚芳与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琪代表双方为产学合作教育基地隆重揭牌。

  集团党委副书记黄琪致辞,他指出今天校企合作的签订以及教育基地的授牌,标志着一建集团和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合作跨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他指出,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整合双方的资源,互利互补,拓宽人才培养的维度,加强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强化品牌建设的力度,从而形成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他希望,抓好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的建设;抓好产学研一体化的建设;抓好党群共建工作,发挥合力、协同发展。同时期待双方协同联动、共同发展,为国家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副院长蔡泖华致辞,他指出本次校企签约是继2016年双方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之后的进一步合作。我院的定位是培养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本次校企合作的签约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学生未来走向社会进入工作岗位提供了难得的实习机会。双方未来的合作不仅仅要停留在校企层面、党建,社团等方面也应该建立良性互动。他希望双方能够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谋取更大的发展。

      集团副总工程师、建筑设计院院长、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徐磊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工程施工发展新趋势》的讲座。徐总工结合具体的工程实例,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建筑工程施工在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城市更新等四个方面的新趋势。在讲座中,徐总工鼓励学生抓紧在校学习的机会,学好基础知识,同时多接触生产实践。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帮助他们认清了今后的职业发展路径,受益匪浅。签约仪式之后,我院邀请黄副书记一行来到实验室进行参观指导。

 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校企双方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在双方同仁的携手努力下,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国家与上海建设人才培养、国家和上海城市建设发展方面一定能够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