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职工参观广富林古文化遗址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6/24浏览量:641

我院教职工参观广富林古文化遗址

为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陶冶身心。614,我院工会组织近20教职工乘车前往松江区参观广富林古文化遗址。

距今4000余年的广富林是从新石器时代至东周时期的一处遗址,是良渚文化的遗存、名副其实的“上海之根”。两个小时的参观让老师们了解了广富林从唐、宋、元朝的逐步聚集发展到明清时期的繁荣以及先民在广富林的生活,广富林优美的风景以及特色的建筑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参观后,老师们在园内餐厅享用了温馨的晚餐,乘车返校结束了愉快的旅途。




大家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多年来广富林的演变和发展,纷纷感慨先民及古人的智慧,中华民族悠久历史自豪之感油然而生。文化兴,国家兴;文化强,民族强。作为新时代的传承者,我们在继承和发扬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的前提下,也要激发新时代文化创新创造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