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杰出校友见面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4/12浏览量:1146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杰出校友见面会

为迎接母校65周年,20194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建工楼510举办杰出校友见面会。学院邀请2010届毕业生、杰出校友代表徐金俊(现任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讲师,在职博士后)回到母校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专业负责人朱美春、教师及学生出席见面会。

  

首先,朱美春热烈欢迎徐金俊校友再次回到学院,并感谢徐金俊校友为大家分享他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学术成果。随后,徐金俊校友作了题为《数据库平台与人工智能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以再生混凝土为例》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后,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了解到土木工程作为一门传统技术学科,与人工智相结合后,可以迸发出更强劲的活力,有利于优化土木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运营、维护及拆除,真正实现工程结构的全寿命设计。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徐金俊校友也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术报告后,徐金俊校友与自己原来的老师回忆起当年读书的岁月,并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提高自身的学术科研能力,为母校作出自己的贡献。师生们也希望校友可以常回家看看,共同见证助力母校发展。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蔡泖华关心了徐金俊校友近期的学习工作情况,并邀请他担任下一届学院校友会理事,徐金俊校友欣然接受了邀请,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关心学院的发展,并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见面会的举办为在校学生们树立了一个身边的榜样。在今后的日子,希望校友能与学院继续保持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据悉,为迎母校65周年,学院还将于5月至11月分别举办由知名院士、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讲座及总工讲坛等学术报告及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