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10/30浏览量:422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025日,学院教职工大会在建工楼310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沈亚芳主持。

首先进行了教职工理论学习。沈亚芳从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学校中心组专题报告概况、学校党委要求等三方面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传达。她从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问题;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根本任务和方向目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等六个方面为大家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从对上海教育地位、成就、经验、挑战、问题分析与判断;在战略思想中提出的四个发展理念、六个基本原则;战略规划提出的上海教育现代化“三步走”战略目标;围绕实现上海教育现代化目标,设计提出的九个方面实施路径等四个方面传达了学校中心组专题报告概况。最后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提出的要求,并要求全体教职工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其次,各位学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沟通部署。沈亚芳对学院教代会暨工代会、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和学校教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宇鑫和大家沟通了学院今年的学生就业情况。韩毅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从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教育引导;大力推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力度;积极拓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途径;加强人文关怀、着力解决教师实际问题等五个方面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促进教师全面发展。蔡泖华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要重视网络信息安全,为进博会的顺利进行塑造一个干净的网络环境。赵世峰对学科建设和教学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出我们要配合教务处将各项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学校信息办李若宝老师就网络信息安全;教师个人主页服务;微软云邮箱;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等方面为教职工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