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师生与奥雅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互访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06/15浏览量:778

土木工程系师生与奥雅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互访

2018613日,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迎来一名业界精英,也是土木工程系师生的老朋友,奥雅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邵兰竹女士。邵女士代表奥雅纳(ARUP)公司上海办事处与建工学院接洽校企合作等具体事宜。在与土木系教师的详谈中,邵女士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土木系主任兼专业负责人朱美春老师介绍了学院及系里的教学科研育人等情况。张宇鑫院长代表学院,邵兰竹女士代表奥雅纳上海办事处,均表达了校企合作的强烈愿望,探讨了建立产学合作基地的可能性,希望在科研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尽快有较大推进。

  

          

                        上海办事处邵兰竹女士(左五)与部分土木系教工合影                         参观奥雅纳(ARUP)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此前,土木工程系师生及合作学校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师生,曾于522日到奥雅纳(ARUP)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参观,并听取讲座,获益匪浅。

奥雅纳是全球最大、最成功的工程顾问公司之一,为全球客户提供设计、工程和商业咨询服务。1946年在英国成立,总部设在伦敦,在中国开展业务已超过30年。从世界瞩目的悉尼歌剧院,到跨世纪之作伦敦眼,再到中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鸟巢、水立方,均是奥雅纳值得骄傲的项目。公司在全球超过40个国家开设了逾90家办事处,任何时候都有10000个以上的项目在运营。公司有超过10000名员工,分布在不同国家,其中近四分之一在香港和中国大陆工作。奥雅纳在中国参与了500多个项目,包括体育场、总体规划、酒店、办公楼、机场、图书馆、电站、桥梁、高速公路和铁路等重大项目。

建筑工程学院一贯重视与行业的紧密结合,已经与上海建工集团、地下空间设计院、浙江精工钢构集团的知名企业签署产学合作基地协议,并且会继续大力推进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