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学生造访我院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05/31浏览量:521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学生造访我院

上海师范大学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合作举办的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合作项目于2006年正式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是教育部首批批准的中外合作本科项目之一,也是教育部批准并发证的全国最早的中外合作土木工程本科专业项目。该项目本着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旨在培养土木工程本科专业的工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为了推动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双方互派学生交流学习。2018年5月21至25日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19名同学来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交流期间,我院学生与来访英国同学们以“结对子”的形式交流学习。英国的同学们观摩了上海著名大型建筑工地,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校博物馆和校史馆。参观了世界知名企业Arup公司,Arup公司参与设计了许多引人瞩目的超高层建筑和商业综合体,总设计师向大家介绍了部分作品及其背后的设计理念。同时,还为英国的同学们开设了汉语文化体验课程,增进了英国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此外,交流学习期间学院还安排了英国同学们参观游览了上海著名建筑物。

  

  

此次交流活动是上海师范大学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合作举办本科办学项目自建立以来,英国学生代表团第二次造访。通过一周的交流学习,中英双方的同学均收获颇多,增进了两校师生间友谊,深化了两校师生间的了解,促进了合作办学项目的长远发展。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