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7/12/14浏览量:777

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1213日下午,在310会议室学院组织召开了教职工理论学习会,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樊志辉教授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沈亚芳主持。

  

      

 

  

樊教授以《新时代下的文化自信》为题,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彩宣讲。他围绕新的时代与文化自信、文化自信与文化繁荣、文化自信的现实指向、文化自信的指导原则、文化自信的基本举措等五个方面,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为大家解读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文化自信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樊教授还详细阐述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文化自信的五个基本举措。他认为文化兴,国家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沈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做到反复研读、研机析理、知行合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