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Simonovic院士来访,受聘为我校荣誉教授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7/10/23浏览量:516

加拿大Simonovic院士来访,受聘为我校荣誉教授


20171023日加拿大工程院Slobodan P. Simonovic院士来访我校。我校刘晓敏副校长、人事处陈昌来处长、建筑工程学院张宇鑫院长、王增忠副院长等亲切接待。

上午,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举行了荣誉教授的授聘仪式,上海师范大学刘晓敏副校长为Simonovic院士颁发了荣誉教授聘书,并对Simonovic院士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授聘仪式后,Simonovic院士在张宇鑫院长一行的陪同下,一起来到了奉贤校区建筑工程学院,为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师生作了主题为“土木工程的未来-机遇与挑战”的讲座。讲座后,Simonovic院士与工程管理系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会,就未来两校间的合作进行交流。


Slobodan P. Simonovic,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巨灾减灾研究中心主任、西安大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拥有近40年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一直致力于水资源综合管理和系统减灾领域的科研和咨询工作,发表论文200余篇,著作3本,受邀300余次学术会议主题报告。迄今,Simonovic院士获得了美国、欧洲、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在教学、研究和国际合作方面的奖项58项,是全球水资源工程和巨灾减灾领域的顶尖专家。在水资源工程领域, Simonovic 院士运用系统思想和方法,利用系统分析、仿真优化和多目标决策分析工具,建立了复杂水环境系统控制模型和平台,并应用于加拿大电力基础设施系统。在巨灾减灾领域,Simonovic院士专注于风险和恢复力建模,基于基础设施时空数据,运用规划模型、仿真分析、空间计算和人机交互等技术,提出基础设施系统和城市系统的恢复力评估模型,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