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校友职业指导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7/05/11浏览量:359

 建工学院校友职业指导沙龙顺利举行

 

2017年五月十日下午一点半,由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的职业指导沙龙在建工楼310举行。

本次职业指导沙龙请来了2009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刘娟校友。迄今为止,刘娟校友已经积攒了八年的丰富的猎头工作经验。她的工作就是为客户寻找专业的人才,所以她对于职业有着异于常人的敏感。

这次职业指导沙龙的主题是了解这世上有多少种行业,再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选择。刘娟校友向在座的同学们抛出了第一个问题;“活着是为了什么?有的同学说是为了找到好工作,过好的生活。刘娟校友却用一个词语来回答了这个问题,那就是幸福。活着是为了追寻幸福。

她建议在座同学思考三个问题,即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以及我该做什么?如果能够清晰的思索出这三个问题的答案,将对我们未来职业的选择有着很大的帮助。学姐为同学们概括并介绍了工作的领域。她将工作划分为十二种领域。分别为互联网,电子通信,建筑,金融,消费,服务,广告媒体,机械,政府,交通,能源以及医疗。为同学们的职业选择理清了思路。

面对学生们对于未来工作的相关问题,她用生动形象的例子来答疑解惑。有同学对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疑问,刘娟校友简明扼要的用一句话阐述了项目管理所要做的事情,那就是负责按时,降低成本并保证质量的完成工程。她的讲解令很多同学茅塞顿开。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各行各业,刘娟校友提出了三种不同的信息获取渠道。那就是多去面试,仔细读招聘启事以及询问师兄师姐。在总结部分,刘娟校友语重心长的教导在座同学,在挑选职业时,不要受自身所学专业的限制,而是要追随自己的内心想法。

就在这样活跃的气氛中,活动临近尾声了本次沙龙同学们收获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同学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