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支部书记王国友应邀为我院师生做讲座----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5/31浏览量:295

共建单位支部书记王国友应邀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19529日下午,我院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邀请共建单位支部书记王国友同志到奉贤校区,为土木工程系专业教师及2018级全体学生做讲座。

  

    首先,我院副院长王增忠代表学院对王国友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王书记做了主题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质量观摩工地案例分析》的讲座。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了20多年的资深高级工程师,王书记首先从学生就业前景入手,比较了20年前与目前的行业需求和重大改变,鼓励学生珍惜校内学习机会,通过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获得专业自信,并特别强调了社会责任感、团队意识等综合能力。然后通过案例教学、视频教学等,为师生展示了实际工程中现代科技的应用、施工一线的创新和出现问题时的解决方法,并特别强调了在施工现场应以批判性思维全面看问题,不盲听盲从,做专业过硬、敢于质疑、敢于担责的工程技术人员。最后王书记介绍了现场观摩的重点和注意事项,并热情邀请师生到金汇镇动迁安置房项目现场观摩。整个讲座结合工程实际,案例丰富,王书记以乐观的态度、幽默的语言一直吸引着全体师生,会场数次响起掌声,表达了师生对王国友书记的认可和赞赏。最后的互动环节,王书记解答了关于如何快速成长为项目经理、女生如何在土木工程企业中发展自己等问题,并请助手现身说法,为学弟学妹们指引成长方向。会后师生们就BIM技术、PC技术及技术合作等纷纷与王书记交流。

  

    本次活动是在双方支部互相了解、互访、专业教师参观现场后的进一步推进,让一线工程师走进课堂,走到师生中去,成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的正能量。两支部会在下一步合作中继续推进一线工程师进课堂,同时重点推进校企技术合作,使“校企联合,相互促进”成为常态。


 

王国友简介:上海奉贤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奉贤区文明工地评审专家。

讲座内容简介:《房屋建筑工程安全质量观摩工地案例分析》;直观展现现代施工工地的管理风貌,剖析总承包管理的施工前沿技术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