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招生计划及细则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3/04/04浏览量:341


为做好我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的工作通知》和《上海师范大学学生手册(2022)》之《上海师范大学转专业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规定,特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一、招生人数

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转专业计划招收人数:

土木工程(中英合作)专业:5

土木工程(道桥工程)专业:2

工程管理专业:   5

二、报考条件

 1、满足上海师范大学规定的报考条件、对象、范围。

 2、土木工程(中英合作)专业原则上要求大学英语(或综合英语)70分以上,高等数学60分以上;土木工程(道桥工程)专业原则上要求大学英语(或综合英语)60分以上,高等数学60分以上;工程管理专业原则上要求大学英语(或综合英语)60分以上,高等数学60分以上。

成绩折算系数:大学英语A级别1.0B级别0.95C级别0.87

三、操作程序

符合报考条件且通过教务处审核的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原则上笔试合格方可参加面试。

    1、笔试:高等数学(上、下册),

土木工程(中英合作)专业:原则上要求高等数学笔试60分以上

土木工程(道桥工程)专业:原则上要求高等数学笔试70分以上

工程管理专业:原则上要求高等数学笔试(与土木工程专业考试题目相同)60分以上

参考书:工科类大学本科《高等数学》教材(上、下册)(统编)。

    2、面试

面试注重考核专业核心素养、学习潜能、专业认同和个性发展等因素。结合笔试成绩,面试结果为最终结果,面试不合格不转入。

 3、考核时间和地点

笔试和面试的预排考时间段为 :

 524日周三1300-1500,建工楼310,笔试

 531日周三1300,建工楼310,面试

考核方式初定为线下考核。具体考核日期、地点根据学校安排另行通知。

四、转专业招生工作小组成员

转专业招生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胡振,朱美春,韩毅,杨永华,孔静静,吴丽丽,王方方,卫英

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