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3/04/28浏览量:257


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42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建工楼1号会议室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陈吉宁同志和中央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锦斌同志在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第一次专题研讨。副院长蔡泖华、副院长朱美春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钟黎安主持。



蔡泖华表示,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作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头抓好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学出理论上的清醒。二要学出对党绝对忠诚。三要学出强烈使命担当。四要学出深厚为民情怀。五要学出清正廉洁之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带头严以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结合学院当下的工作,要继续推进青年教师培养发展持续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


朱美春表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高校基层教育工作者,要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师生之中,真正把情况摸准摸透摸实着力打通阻碍学院教学发展的堵点难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实际成效。


钟黎安作总结,他指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根本任务,严格落实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思践悟,以知促行。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我们要把准政治方向,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