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晔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指导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3/05/10浏览量:254


55日上午,李晔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指导,会议在建工楼310举行。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副处长王龚、副处长邱乙哲,人事处副处长张昉,相关工作人员;我院党委书记钟黎安,院长胡振,副书记副院长韩毅,副院长蔡泖华,副院长朱美春,副院长王通,专业负责人杨永华、孔静静、王英,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由高湘萍主持。


李晔对学院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强化学科建设,凝聚研究方向,实现差异化发展;二是深化产教融合,放眼国际,在大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寻求校企协同发展的契机;三是立足新工科人才培养,优化专业布局,大力推进科学教育卓越师范生培养,为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建工力量。



钟黎安对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针对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措施,争取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突破。胡振从学院发展历程,“十四五”规划执行情况未来发展路径思考和主要困惑难点等方面,对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高湘萍就传统工科专业和师范专业的协同发展、科学教育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张昉就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还展示了学院组织完成的《新时代“工程科创”课程手册》和上海师范大学营造文化节活动策划方案与会领导就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产教融合、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充分地交流。



本次调研指导,为我院今后的发展理清了思路。学院将继续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立足工科,聚焦学科建设,加强产教融合力度,为建设适应新时代师范教育发展要求的新工科学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