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3/05/12浏览量:257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510日下午,我院在奉贤校区4A207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长胡振出席并致辞,院党委书记钟黎安、副院长蔡泖华、张得煊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土木工程系主任杨永华工程管理系主任孔静静、张得煊教授、杨凌志老师作评委。活动由王红囡老师主持。


胡振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课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他希望青年教师要立足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通过课堂这一“主渠道”,加强专业学习、锤炼教学本领,切实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比赛环节,6位参赛教师通过2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和2分钟教学反思,生动模拟了课堂教学情境,充分展现了自身教学风采。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效果、教学感染力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经评委现场打分,刘嘉涵获得一等奖,王晋平获得二等奖,董翰林李文婷获得三等奖,姚传芹、陈旭获得优胜奖。

钟黎安对本次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他指出,本次竞赛对深化课堂教学研究、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有推动作用。他表示,学院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他激励青年教师们要秉承立德树人初心,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源源不断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