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3/05/23浏览量:8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开拓用人单位、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期,学院分别邀请上海建工集团海外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邹颖颖一行、上海宏同万邦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糜宏伟总经理一行、上海海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刘根强总经理一行、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区分公司李卫兵总经理一行、上海金山石油化工建筑有限公司彭林生副总经理一行等来院座谈。用人单位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用人需求、毕业生招聘安排等。校企双方将立足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在学生培养产学研基地建设、校友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516日,我院领导班子上海地铁维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和上海第一测量事务所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开展调研通过走访,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今后,学院将找准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巩固扩展重点单位数据库,建立用人单位需求台账,实现校企双方供需对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