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职引未来——11月人生导师主题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3/11/28浏览量:10

20231123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人生导师”主题沙龙在奉贤校区建工楼21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岳深老师、我院2011级土木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上海建工五建八组经理)高腾学长作为主讲嘉宾,以筑梦青春引未来为题,与同学们共话职业规划,分享专业就业建议。本期人生导师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琳老师主持。


沙龙伊始,岳深总监就上海建工集团五建的情况、校招要求以及往年的土木工程专业就业情况为同学们作了详尽的讲解,讲解中,岳深总监以资深人力总监的专业角度分析了在面试过程中各类面试者在其心中留下的不同印象,以此向同学们分享各类面试技巧以及为面试增色方法;岳深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STAR法则,介绍如何通过互联网了解集团框架和集团构成,进行企业背景调查来为面试做好准备。岳深经理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广阔视野,对齐优秀榜样,践行青年使命,以专业技能发挥自身优势,在更为广阔的舞台上挺膺担当,成长成才。


随后,高腾学长结合自身求学与工作经历,讲述自身在上海建工集团的成长故事。高腾学长提到,自己通过学院项目对土木工程发展前沿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上师大求学期间对专业知识的充分掌握,为之后的工作提供了技术“底气”。之后,高腾学长讲述了他实习时看不懂图纸的迷茫、六个月在工地项目的辛劳、参与大型工程项目时的兴奋以及他参与的智能建造获得詹天佑金奖时的喜悦。最后,高腾学长鼓励同学们加入上海建工集团五建创新型活力企业,以专业技能实现人生抱负。


沙龙最后,李琳老师作总结,感谢两位嘉宾为在校学生进行分享,指出本次沙龙是提前辅导、前置关怀,鼓励同学们找准定位,锚定目标,吸收经验建议,为下一步的学习和就业提前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