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PVC模型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3/12/12浏览量:10


我以我手筑模型,携手同心祝校庆。为激发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怀,在动手实践中融会贯通专业知识,建筑工程学院在11月举办了“喜迎校庆,共筑模型—PVC建筑模型设计比赛”。126日下午,比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在建工楼51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组织员、系主任、校团委相关老师,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振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胡院长认为这次模型设计比赛为学院学生搭建了一个富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活动平台,参赛小组同学们在互相合作的过程中,提高了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期待同学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树立终身向学,精益求精的态度,保持不断学习和思考的热情,敢于创新,勇于实践。


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张仕杰对本次PVC模型设计大赛的开展情况进行介绍,随后播放了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的视频集锦,视频记录和展现了各参赛选手们从讨论、测量、画图、剪裁、实验、制作到完成作品的过程,在制作模型的过程中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动手的乐趣和满满的成就感。学院团委还为本次活动的参赛作品一一制作了二维码,通过扫描即可查看每个小组作品的制作过程和详细介绍,以此更好地展示和保存精致的师大校园模型。


随后,主持人揭晓此次学院PVC模型设计比赛获奖作品,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各小组学生代表颁奖。


最后,获得一等奖作品小组做了精彩分享,小组代表讲述了作品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模型的制作过程,从制作理念到制作过程中的具体细节以及创作中的感悟与艰辛,分享了小组曾在面临困难时的手足无措,在灵感乍现时的激动欣喜的感动瞬间。


多彩校园,美丽师大。今年正值我校建校69年,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喜迎校庆,共筑模型”PVC模型设计大赛,此次比赛将专业实践教育、劳动教育、美育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相融合。在模型制作过程中激发了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怀,培养了专业文化素养,将引领建工学子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施展才华,铸就建工学子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