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倾听新‘声’,共话未来”2023级本科生师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4/04/01浏览量:25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新生自入学以来的大学生活适应情况,深化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在校园融入、学业进展、专业认知以及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疑问,积极落实学院“三全育人”长效机制,32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按照新生专业类别开展了三场以“倾听新‘声’,共话未来”为主题的2023级本科生师生座谈交流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科学教育系主任及各系部分教师代表,2023级各专业本科生代表8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2023级辅导员纪笑雨主持。


座谈交流会上,新生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点滴体验,同时坦诚地提出了在生活问题、专业认知、课程教学、教学设计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困惑,各系教师悉心听取学生的心声,积极回应同学们的关切。针对参与座谈新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和专业教师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教育背景,对行业的了解和洞察,为新生们提供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同时,学院也表示将积极跟进新生们反映的问题,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此次师生座谈交流会的举办,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互信,也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解疑答惑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发展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坚定了他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信心和决心。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关注新生的成长动态,致力于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不断完善育人机制,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助力同学们实现个人梦想和职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