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先锋学子宣讲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4/04/03浏览量:10


32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先锋学子宣讲会于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第五教学楼A211教室顺利举行。学院负责思政专项辅导员孙鲁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环境与地理学院先锋学子何恬,建筑工程学院先锋学子李若菲为2023级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分享经验。


何恬同学围绕“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的主题展开分享。她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学习、科研和实习三大板块的经验。大学期间,何恬同学平均绩点3.7,课程优良率达95%,教学技能课程成绩突出,大量课程满绩,并取得21项科研创新成果,参与七宝中学、进博会志愿者等实习实践活动。在提及科研方面,何恬同学称“积极参与才能优秀,而不是优秀之后再参与”,她通过科研经历提升了自身对研究热点的敏感度,获得了地理软件应用能力、论文撰写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和自律能力,并最终坚定了继续在科研领域深造的决心。最后,何恬同学勉励大家,大学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会主动学习,注重实践和创新,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李若菲同学以“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为主题展开分享。她主要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以及生涯规划。李若菲同学连续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取得多项市、校级科研成果,并参与班导生等学生工作。李若菲同学建议大家,大学时光短暂,一要目标明确,抓大放小,清晰的规划能够让自己心无旁骛;二要拒绝拖延,足够努力,要让你的努力匹配你的目标,避免好高骛远;三是逻辑清晰,有序推进,做好“时间表”,逼近目标;四是善待自己,热爱生活,好的心态是实现自己目标的基础。


人间岁月堂堂去,劝君快上青云路。本次宣讲会邀请先锋学子倾囊相授,传递青春榜样力量,帮助建工学子更好地理解大学生活的意义,明确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激励同学们对标榜样,与榜样同行,锻炼自我,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