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建筑,放飞心情”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巧手暖心报纸创意模型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4/04/16浏览量:10


为了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心理育人的工作质量,同时也为了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于410日在学院310会议室举办“指尖建筑,放飞心情立体纸艺劳动实践活动。该活动由学院心理专项辅导员李兰老师主持。


报纸创意模型是一种以生活中废旧报纸为主要材料,结合最常见的工具如剪刀、白胶、直尺等,进行制作的创意手工活动。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制作纸棒和纸板两种标准材料,经过剪裁、粘贴、折叠等步骤,将平凡的报纸转变成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通过动手操作,不仅可以提升手眼协调能力,还能够培养耐心和细致观察的习惯,并提升创造力和操作技能。


报纸创意模型基于环保、低成本的理念,通过动手动脑,将原本废弃的、平面的报纸制作成千姿百态、具有艺术价值的立体造型。同时架起了传统文化美育教育和现代高新技术教育之间的桥梁,在课堂上弘扬传统民族文化,激发建工学子的工匠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建工学子们用他们的耐心与毅力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报纸模型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意与才华,同时积极引导学生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各类育人健心活动,聚焦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