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校园里的“爱与被爱”——学院举办5.20恋爱观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5/26浏览量:345



5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园区33号楼学习家活动室举办5.20恋爱观主题沙龙活动,学生代表参加。心理辅导员李兰老师围绕“谈谈恋爱这件小事:校园里的‘爱与被爱’”这一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正确的恋爱观。

首先,李老师指出恋爱之事观念先行,恋爱的结果总是与观念息息相关,甚至影响着两个人生的结局,只有心怀正确的恋爱观,才能有幸佳偶天成。接着李老师选用了几个生动的例子来解释许多人在面对感情时思想上的误区。告诫我们应该平衡恋爱与学习的关系,学会将爱情暂时放到心底珍藏,志同道合的爱情才能彼此成就。李老师运用心理学的知识阐述了一段完整的感情经历的三个阶段,她指出恋爱的基础是志同道合,是一生结伴而行,而非过分的要求和占领。她还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爱情的一些困惑,也激起了同学们去勇敢追求爱情的勇气。她指出,爱情最美好的境界是合一,真正的合一,是你自己彻底了解自己,也彻底了解对方,两个人精神独立的在一起。她希望每一位同学们都能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认真思考爱情、认真面对爱情、谨慎走入爱情。大家都能在合适的年纪遇到合适的人,并由此做出合适的选择,谈一场合适的恋爱


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栋梁,其恋爱观应该是理想、道德、事业等的有机结合。大学期间要摆正恋爱与学业的关系,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正确认识恋爱、端正恋爱动机,在爱情上做出合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