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三个一”结对帮扶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12/17浏览量:232


近日,学院领导与低年级班级结对帮扶活动扎实推进。学院领导沈亚芳、胡振、韩毅、蔡泖华、朱美春、王通等分别深入10个一、二年级结对班级,通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开展一次学生代表座谈”“进行一次宿舍走访”等“三个一”帮扶活动,与学生面对面,就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问题,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结对班级学生量身定做学期奋斗目标和成长路径。对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文明教育、专业认知和认同教育、校纪校规教育等,促进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


该项活动受到学生广泛欢迎。2020级土木工程(中英合作)专业2班文瑞博谈到,“通过和学院领导座谈,我们对未来两年半的学习和自己专业的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土木中英的同学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深的了解,想要出国的同学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2021级土木工程(道桥)专业李迪生谈到,“进入大学后,我享受到了梦想中的大学生活,与此同时,许多问题也接踵而至,通过参加沈书记座谈会,听老师的讲话,我逐渐明白了自己的位置,对前方的路也清晰了许多,不再那么迷茫,今后学习、生活中要踏实做好自己,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完成好学业、调节好生活。”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学院领导与班级结对帮扶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