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获批2021年度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2/06/15浏览量:55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土木工程专业是我院的传统优势专业,包括中英合作和道桥两个方向。其中,土木工程(中英合作)是教育部批准的第一个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经过30多年的办学积累,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形成了鲜明的重基础、强实践、宽口径、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拥有35位教师构成的教学团队,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13名,教师硕博比100%70%以上教师拥有海外研修经历。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学校前列,很多毕业生考取了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等国际知名大学的研究生,也有部分学生就职于国际知名建筑类企业,并因其突出的实践能力获得企业高度认可。


我院将以土木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加快学院新工科改革和建设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