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程院院士葛汉彬教授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11/07浏览量:1305

日本工程院院士葛汉彬教授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111日下午,日本工程院院士葛汉彬教授莅临我院参观指导。我院副院长王通、国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王增忠及高圣彬教授热情接待。

  

学院邀请葛教授参观了土木工程结构试验室,并重点向葛教授介绍了高圣彬教授正在开展的部分填充混凝土钢桥墩超低周疲劳破坏试验研究的相关情况。超低周疲劳破坏不同于传统的高周疲劳破坏,近年来引起很多学者的关注。葛教授仔细了解了试验过程中各个钢桥墩试件的疲劳裂纹萌生顺序以及裂纹扩展速度后,对我们的试验结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我院几位教授还与葛汉彬教授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上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葛教授也对此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这对我院科研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期待今后与葛汉彬教授的进一步合作。

葛汉彬教授简介:

葛汉彬教授现为日本名城大学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土木工程学会会士;日本土木工程学会《钢和组合结构设计规范》和《钢结构稳定设计指南》及日本钢结构协会《钢桥抗震与减震设计指南》编委;中国《建筑钢结构进展》、《土木工程与管理学报》编委;曾先后担任日本文部省减震解析和实验前沿技术研究中心、21世纪自然灾害防灾减灾研究中心的主要负责人;日本名古屋大学、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爱知东邦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咨询委员会委员;欧美同学会理事。著书18本,发表各种学术刊物论文350余篇,其中包括SCI论文150余篇。曾先后获得日本土木学会论文奖、结构工程论文奖、桥梁工程田中奖以及名城大学教育功勋奖。主要从事钢结构和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的抗震设计、减震消能设计、抗震性能评估、抗震加固理论和应用以及低周疲劳特性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