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师生来我院交流学习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0/03/03浏览量:568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师生来我院交流学习

近日,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20余名师生前来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活动。副书记、副院长韩毅;副院长赵世峰代表学院亲切接待,并对他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我院组织了近20名师生,与到访的英国学生以“结对子”的形式共同参与活动。

516日,在中方负责老师朱美春和英方负责老师Alison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世界知名企业Arup公司。Arup公司参与设计了许多引人瞩目的超高层建筑和商业综合体,总设计师向大家介绍了部分作品及其背后的设计理念。大家对Arup公司非常感兴趣,纷纷向建筑设计师Jeff和结构工程师Ben交流互动。最后,Arup公司前台负责人为大家拍摄合照,愉快的结束了此次Arup参观之行。

517日上午,大家参观了城隍庙,感受古典园林艺术,购买当地特色手工艺纪念品。下午,老师和同学们登上了上海中心和东方明珠塔,了解了上海中心设计方案竞标的过程。除此之外,中方负责老师也向大家讲解了该建筑是如何抗风、抗震、防火的。同学们还在118层的“上海之巅”俯瞰上海全貌。518日,是周庄之行。英国同学对导游介绍的沈万三“聚宝盆”的故事非常感兴趣,还品尝了当地小吃、乘坐“娘娘船”游览水乡。

最后三天,英国同学体验了中国文化课程,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学院还专门为英方学生举办了欢迎午宴,欢迎他们的到来。另外学院还举办了一场讲座,由土木工程专业专业负责人朱美春老师主持。在讲座中,通过对我院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育模式等的讲解,使英方师生更加的了解我们学院。后来,大家还实地参观了奉发集团作业下的一个小区施工现场,现场的工程师为我们讲解了具体的施工工艺,如地下停车场等,同学都表示很感兴趣。大家还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并在老师的帮助下测试了试验仪器。

在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中,我们陪同英方师生参观了建筑设计公司、体验了中国民俗文化、游览了上海知名建筑景点,使他们对中国的文化、建筑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2017年开始,每一年我院都邀请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师生来我校交流,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了。通过交流学习,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了两校师生间的友谊,进而为促进双方合作办学项目今后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