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见面会暨奖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5浏览量:373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见面会暨奖学金颁发仪式

321日,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Andrea Nolan率领该校国际办公室负责人Joe Zhou,中国中心主任Carina Liao一行访问我校,校长朱自强亲切会见,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等出席。朱自强介绍了过去一年中上海师范大学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及最新进展。两位校长均表达了对彼此双方合作的高度重视,共同探讨了双方今后的深入合作空间,如研究生层次合作、校友会筹建等问题,这次会晤必将对两校深入合作产生深远影响。  

    

当天,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见面会暨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厅举行,副校长蒋明军出席会议。中英双方相关部处学院领导、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世峰主持。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Nolan回顾了过去13年中英双方的办学历程。Nolan表示,从2011年至2018年,赴英学生中有26.5%的学生获得了英国一等荣誉学位,有65%的学生获得英国二等荣誉学位,超过90%的学生申请到了全英前30的大学去继续深造,她对以往工作成绩以及中英合作办学土木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予以充分肯定。最后她对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增设硕士点表示祝贺,并衷心祝愿两校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发展越来越好。副校长蒋明军在讲话中指出,经过这些年的建设,中英合作专业培养出的学生综合国际化素质明显提高,扎实的专业理论、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先进的建造技术工艺的掌握大大增强学生的海外和国际公司的就业竞争力。他对大一新生和大三赴英同学给予深厚期望,希望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不负众望,充分感受中西交融、兼收并蓄的学习氛围,借助国际化的办学实力提升自己,同时期待项目不断涌现出丰硕的办学成果,双方共同促进,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校领导为今年中英合作办学5000英镑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土木工程(中英合作)(2)班的唐诗授予奖杯和奖状,并邀请唐诗同学分享其获奖的喜悦和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Nolan校长对唐诗同学的未来学业规划非常关心,并对唐诗同学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学生们就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教育、环境、学术氛围等方面提问,Nolan校长通过语言、视频、音像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地为大家展现了龙比亚大学的学习生活,并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互动,帮助大家更加了解爱丁堡这座城市,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会议现场充满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会议不仅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树立了先进典范,激励同学们潜心向学,明志致远。同时对上海师范大学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本科合作办学项目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