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举办“走进都市菜园,感知秋天之美”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12/03浏览量:143

我院工会举办“走进都市菜园,感知秋天之美”主题活动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多彩的季节。1129日下午,学院工会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走进都市菜园,感知秋天之美”主题活动,让教职工在紧张工作之余享受采摘快乐、体验健康生活。

上海都市菜园是全国首家蔬菜主题公园,地处奉贤区海湾镇杭州湾畔,是一个融旅游、生产、科研、教育为一体的大型农业休闲旅游园区,拥有农耕博览馆、博雅农园、馨香蔬苑、奇瓜异蔬园、四季果园等五个场馆。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农耕博物馆,这里集中展示了江南农耕文化,从田野景观到农耕器具,从刀耕火种到播种五谷、种植蔬菜的发展历程,中国五千年的农耕文化博大精深,让人叹为观止。穿过展示农耕文化的竹制长廊,历数立春、雨水、清明、谷雨、小满、芒种、秋分、霜降等24节气后,大家来到了博雅农园。如果说农耕博览馆能让我们看到中国农业的过去,那么,博雅农园则让我们展望到现代农业的今天和明天。这里汇集了国内外各种前沿现代农业技术,如柱式立体无土栽培、浮板式水培、深液流循环栽培等技术。由于采用科学的管理,这里的瓜果蔬菜长势喜人,生机盎然。

大家随后参观了馨香蔬苑和奇瓜异蔬园,观赏了200多种新奇的果蔬植物。薄荷、迷迭香、罗勒等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形态各异的南瓜五彩斑斓。最有趣是是蛇瓜,一条条弯弯曲曲从架子上垂下来,白色的表皮上带有绿色的条纹,甚至还有橘色的花纹,给人以奇美的感受……从菜园、果园出来,大家来到一片开阔地,这便是采摘蔬菜基地了。深秋的郊外有些寒意,但老师们都情绪高涨,大家三五成群在田间穿梭,一颗颗饱满的花菜、卷心菜被采摘下来,很快大家都收获颇丰。田间到处是欢声笑语,为金秋的菜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江南特有的农耕文化及各种新奇的蔬菜瓜果,让大家开阔了眼界;诗情画意的田园美景,也使大家释放了心情、缓解了工作压力。大家在感知秋天,尽享休闲时光的同时,也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为今后的工作积蓄了更饱满的热情。